光谷二小陈伟亚老师的微课制作指南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83


5月5日下午2:00光谷二小陈伟亚老师在我校一号教学楼1611多功能智慧VR实践教学中心给同学们分享微课大赛的经验。活动伊始,陈老师首先以“什么是微课?”入手,通过举例帮助学员们消除对微课的错误认识。接着陈老师援引著名专家的观点,让学员们对微课这一概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即“微课程”是指时间在10分钟以内,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内容短小,集中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随后陈老师从时长把控、主题选择、内容设计、重点突出这四个方面跟学员们们分享了一节好的微课所具备的特点,并详细讲解了微课制作的基本步骤陈老师依次就每个步骤进行讲解,同时提醒学员们每一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学员们表示从陈老师的讲解中感受到了微课独特的魅力。

 分享结束后,陈老师与学员们互动答疑,深化了学员们对微课制作与教学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