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完成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15

本网讯5月2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举行5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永存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章,现场通报了“中信党费通”缴纳党费情况,对五月党费的变化进行了说明。

刘永存领学了维护校园稳定相关文件,并就学校第13周会议关于校园维稳情况进行了通报。他强调,现在雨季要提醒师生注意安全,不要靠着墙边墙角走路。他说,全体党员要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进行了热烈交流。刘永存认为,大学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能担当大任应该引起思考,中国传统文化需要创新转化传承,要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到我们实际工作中去。张和平表示,青年代表未来,要培养年青一代有崇高的精神追求,加强学习教育和引导体验。刘大炜从现实案例出发,认为要对学生严格要求才能提升其素质。陈戈分析了打造优秀教师队伍的重要性,认为要大胆引进人才,制定正向激励政策,切实解决教师急难愁盼问题,才能推动学校大发展。刘婷对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问题进行了分析,表示一要立德树人,从小关注;二要执着信念,回答担当之问;三要明确教师是关键,回答能力之问。丁琳表示,教师要立足岗位,注意方式方法,关心学生,用心教学,启智润心。郭三玲在交流中表示,要敢于批判,一个行动胜过一打口号,要深入了解学生,启发引导他们,要保持敬畏向往崇高,知识分子的崇高不能丢。

会上,张和平还领学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当代青年具备更好的发展条件、更多的出彩机会、更好的保障机制,应该勇挑重担、胸怀世界。白皮书还向全世界青年发出倡议:坚持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国家发展进步奋斗担当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