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上半年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56



通讯员 丁琳 2022年5月7至8日,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以及各师范专业培养院系共同协作,圆满完成了我校2022届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测试,严格对标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生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号)精神和湖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多次召开线上线下会议,针对考试安排、面试组织、考务培训等相关具体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研究,制定了《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考核实施方案(试行)》《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考核笔试工作方案》和《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考核面试工作方案》。

5月7日,教务处按照国家级考试规格和要求,认真组织了教师职业能力考核笔试,分21个学科学段来进行命题、组考和阅卷,顺利完成了笔试工作。

5月8日,教师教育学院按照国家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要求,组织了教师职业能力考核面试。确保面试质量,我校依托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建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优势条件,聘请了27位东湖高新区中小学一线名师名校长作为面试考官,并担任面试组组长,对抽题备课、教案设计、试讲、结构化面试等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细致评议、认真评分,圆满完成了面试工作。

夏力副校长对面试过程进行了观摩和指导,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考核改革力度,完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制度,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大纲融入到日常教学、学业考试和相关培训推进我校师范培养创新实现师范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