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届“优师杯”师范生核心素养提升系列竞赛颁奖仪式暨学术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297

     2022年3月17日下午,首届“优师杯”师范生核心素养提升文化月系列竞赛活动颁奖仪式暨学术讲座在行政楼五号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夏力、教务处长田恒平、副处长邓樱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刘永存、副院长张和平,数学与经济学院经学院副书记严国涛、副院长常静,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陈扬、副院长吴建兵,教育科学学院副书记魏豪、副院长陈荣,优师计划相关专业院系的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2021级优师计划专业的全体学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数学与经济学院21级优师1班覃偲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宣读了第一届“优师杯”系列竞赛获奖学生名单,夏校长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数学与经济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的获奖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分享了参赛经验和半年多来的学习心得倡议全体优师学子胸怀理想、一心向学志存高远、贡献社会

     夏校长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继续努力积极踊跃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专业竞赛活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刻苦修炼教育教学基本功,希望全体优师学子不忘初心,在奉献教育事业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勇往直前。

     教务处处长田恒平主持了随后的学术讲座,讲座特邀湖北数学名师武汉光谷实验中学特级教师沈占立老师主讲,沈老师以《三十年磨一剑我的特级之路》为题,从童年坎坷路、无悔中师路、山村回归路、光谷高速路、后记谈感想五个方面畅谈了自己32年耕耘教坛丰富经历和心路历程,诠释了一名优秀教师所应具有的精神境界和实践追求。21级小学教育专业张莹钰同学说:“沈占立老师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亲历的人生故事诠释了新时代教师师德的深刻内涵作为优师计划的学生,我们将不忘初心坚守理想,在教师这一平凡而又伟大的岗位上,追慕先贤足迹,情系三尺讲台,从我做起,从当下做起,胸怀使命,勤奋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通讯员:樊沁宇